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1:48

  为落实年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校院沟通,把学生心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2023年3月2日,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学生处副处长梁萍、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指导教师参会。


一校区会场

  此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如何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朋辈互助特色品牌,家校共育的工作思路,规范建立二级学院学生心理档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使用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会上,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指导教师积极提出本院心理工作的思路、做法和困惑,在场的老师们进行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

  梁萍副处长强调,学生心理工作必须以学生需求为基础,二级学院心理特色项目的打造应全面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做好本院学生需求调研,力求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读懂学生,聚焦学生核心需求,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探索、研究适合学生需要的心理支持方式。


二校区会场

  此次工作交流会有效助力校院两级心理工作机构明确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标和方向,厘清工作思路,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成效。

 (学生处供稿,文/刘港年,图/黄宁、李丽清,审核/梁萍)

责任编辑:谭礼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3月2日,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