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团委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11:54:44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3月2日中午,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我校在一校区工业广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谭冠晖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邹毅主持。

5ac3847891774b54ad0924eb73ac03d6.jpeg

57fefa46d56b449eaf0995714183457c.jpeg

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谭副校长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为此,他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做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做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

67e362e0aede4627a33b3eb2d2e0fe90.jpeg

学校副校长谭冠晖作讲话

谭副校长强调,我校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工院青年的卓越风貌和青春担当,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谭副校长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学校广播站带来诗朗诵《雷锋精神代代传》,校团委发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本学期学校共立项11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将围绕乡村振兴、助残帮扶、爱老敬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校园建设、医疗健康援助等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聚焦培根铸魂,坚持知信行统一,着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提供了薪火相传的生动实践和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直是践行雷锋精神的关键主体和重要高地,校团委组建团星志愿者服务队,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品牌化,立项6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多支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开展活动,4支实践队荣获了全区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荣获国家重点实践团队1支,1人获得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

b6699b176d8b4627b3a80e6afd5356f3.jpeg

校广播站朗诵《雷锋精神代代传》

3f62fbbd5dd444c7bb11cd6257342548.jpeg

老师、志愿者代表们合影

(校团委供稿,文/刘思雅 图/团星媒体工作室 审核/邹毅)


责任编辑:谭礼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2日,我校在一校区工业广场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