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 劳动铸魂育人”劳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09:22:2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劳动铸魂育人”劳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党史教育馆举行,图书馆馆长宋岩、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清云出席仪式,北校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刘鹏展老师主持。

上图:图书馆馆长宋岩致辞

宋岩在致辞中向启动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与本次活动师生表述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劳动是促进社会发展之动力,也是个人成长所需之课堂,正是在一代代的劳动者共同努力下,才创造了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书写了伟大祖国灿烂的篇章,广大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劳动观,从劳动者榜样身上学习劳动精神,深植劳动情怀,在劳动中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在劳动中培养锐意自强、奋斗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品格。

上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清云总结讲话

冯清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使弘扬雷锋精神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代代传承。并勉励广大同学们,要在学雷锋活动中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理想追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刘鹏展老师介绍劳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上图:学生工作部刘鹏展介绍活动方案

上图:仪式现场

上图:启动仪式集体合影

上图:劳动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本次劳动主题实践活动将以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传承“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践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四个部分,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内营造,处处学雷锋,人人爱劳动的新风尚,将劳动实践能力内化为职业核心素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责任编辑:机电育人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弘扬雷锋精神 劳动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