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理护理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1 11:21:52

大理护理职业学院现有在校生5307人,目前开设有9个高职专科专业,建有学生公寓楼4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实际需求出发,2022年10月,学校全面启动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按公寓楼的地理位置划分设立四个社区:诚信社区、励志社区、乐学社区、敬业社区。建立“院、区、楼、层”四级管理体系,聚集领导、管理、思政、服务四方主要力量,以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为宗旨,以学生社区为中心,突破现有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的局限进行谋篇布局,实现党建引领更加过硬、队伍入驻更加有力、学生参与更加深入、条件保障更加可靠四大工作目标,打造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新模式。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完成后,将面向学生提供日常管理、心理咨询、思政教育、就创政策和奖助政策宣讲、后勤服务等服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启动以后,将全面整合学校管理服务资源,拓展中心功能,扩大服务范围,建成服务功能全、服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不移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杨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设立四个社区:诚信社区、励志社区、乐学社区、敬业社区,建立“院、区、楼、层”四级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