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春暖花开 扬帆归来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6 15:51:32

近日,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大师生顺利返校。根据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各部门、教学院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设施检查、卫生扫除、主题班会、教学组织等方面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精心组织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主题班会,梦想再次扬帆。2月12日晚,全体学校领导们纷纷走进教室,以“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开学第一课”!与此同时,各教学院部、各班级辛勤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们,从疫情防控、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深入展开系列教育引导活动,认真上好开学的第一次班会课,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213191434.jpg

深入思政课堂,上好“思政育人课”。2月13日,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与城院学子同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详细了解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以及教室、校园环境卫生等情况。校党委书记张志华、校长汪上等校领导纷纷走进教室重点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后,校领导对课堂教学的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志华、汪上指出,学校2022年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和成就,比如成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立项单位、通过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取得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零的突破、凤画艺术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等等,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都得益于城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张志华、汪上强调,思政课程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承担着极其重要的功能,思政教学要突出价值引领,厚植家国情怀,密切联系时事,深入挖掘内涵,将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志华、汪上寄语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G_7593.JPG

环境改造升级,上好“环境育人课”。带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和补充满满的元气,同学们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校园。返校前,学校加大环境改造升级力度,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生食堂升级、实训楼加速建设、校园环境整治、打造健康驿站......眼前“全新”的校园让同学们非常惊喜。

微信图片_20230215101923.jpg

组织卫生清扫,上好“劳动教育课”。学校充分利用返校时间,大力开展劳动教育,积极环境卫生大扫除,着力扮靓美丽城院。一张张欢乐的笑脸,让沉寂许久的校园又热闹起来。宿舍里,教室里,忙碌着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一滴滴汗水将校园变得异常整洁,广大师生以全新的姿态,怀揣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再次相聚在干净整洁的校园,内心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挥洒更多汗水,为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徐昌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月13日,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与城院学子同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