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书记王红兵给学工系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21 15:12:40

2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王红兵在校本部会议楼202会议室给全体学工队伍上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部(处)长(主任)付立娟主持。

王红兵对学校上学年的学生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学工队伍工作具有“数据清晰、活动丰富、准备有效、精心付出、处理及时”等显著特色,并对双创教育先进、家校育人先进、心理健康教育先进、网络育人工作先进等优秀辅导员提出表扬。他结合学校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再度重申学校辅导员是负责学生成长成才全周期培养的重要力量。此外,他强调,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全体学工人员需要处理好个案与全体、基础工作与重点工作、学生关注点与学校工作部署等“三个关系”,并向全体学工队伍提出“四个建议”。一是加大集体研判和合作,二是做好措施的细化与落实,三是调整振奋精神状态,四是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王红兵对学生工作队伍的嘱咐与期望,为今后学校学生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

“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做好学生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金融学院辅导员张昌钰谈到,在本学期的工作开展中我要深入思考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双创教育。

“王红兵书记在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上的讲话,表明了学校党委对于学生工作的极大重视,也深深鼓舞了每一位‘学工人’。”旅游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刘世杰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一定牢记王红兵书记对于学工团队的重要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蒋梦涵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专职人员,我在今后工作中将着眼于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与综合素质培养,通过课创融合、赛创融合和专创融合等方式着力提升双创育人成效,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招生办公室)、后勤基建处有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团委全体人员,线上线下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委书记王红兵给全体学工队伍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