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管理系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发布时间:2023-01-06 16:48:3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院经济管理系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经济管理系坚持“产教融合建专业,校企合作共发展”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程全方位渗透思政育人元素,依据独创的“岗位植入五步工作法”,形成“映、思、践、润、行”的思政育人模式。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作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在贵州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验收中获得“优秀”等次,在“兴黔富民”行动计划中获批省级特色骨干专业。《会计职业岗位技能实践》荣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8名教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高职财经专业合规素养培养路径探索与实践》荣获贵州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近年来,成功建设4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市级精品课程、7门院级精品课程,立项建设省级电商物流高水平实训基地,参与贵州32个产业链建设中3个项目建设,申报“1+X”试点3项,开展各类培训3000余人次,为我省第三产业孵化了5000多名技能人才,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步,经济管理系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要求,按照申报书确定计划与目标,紧紧围绕十大育人体系,重点打造职业素养“环境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五课堂”育人平台,将改革试点工作与学院省级“双高”校建设融合,努力打造新特色、新亮点,实现三全育人目标。

责任编辑:胡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与“双高”校建设融合,打造职业素养“环境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五课堂”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