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7:36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校党委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了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号召。

3月5日当天,全校共组织了多支队伍前往全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校百花亭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开展“继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员争当雷锋标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由我校医药专业教师和附院专业医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员们免费帮助附近居民量血压,开展健康咨询,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健康生活习惯。队员们还围绕春季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向社区群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发放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宣传资料。

校团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传承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引领时代风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3月5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五横乡曰公社区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三九、校党委委员陈琪,五横乡党委副书记陈长宁、组织统战委员许慧琼,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汪全报,学生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志愿者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后,来自附属安庆市中医院和各学院师生志愿者开展了社区义诊、应急救护及传染病防治知识科普等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此外,在3月4日到5日,来自我校医药护三个学院的志愿者也分别前往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安庆市长江沿岸、周边街道社区以及安庆市怡人堂养老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学校将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各级团组织将面向团员青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主题团日、交流培训、文化宣传、校内外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在我校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张彤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5日当天,全校共组织了多支队伍前往全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