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春力量、聚力同行”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班级骨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5:19

2024年3月11日,经济与贸易学院于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中心开展班级骨干培训大会。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进一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建立学生干部交流和成长平台。2022级和2023级营销、网销、电商、会计、审计专业的30名班干代表,就个人技能提升,如何高效服务班级同学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培训会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团委组织,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林建媛老师主持。

首先,林建媛以“倒鸭子”视频,轻松幽默地引入“沟通”这一话题,主讲了沟通在班委成员进行班级管理和建设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告诉在座学生,想成为一个好班委要做到四个“三”,即“三讲”“三勤”“三会”“三心”。“三讲”即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要求班委视野宽广、思维活跃,识大体、顾大局。“三勤”即嘴勤、脚勤、手勤。要求班委多与辅导员及同学们沟通交流,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会”即会协调、会借力、会总结。要求班委会协调人际关系,做好班级事务规划、班务日志的记录以及期末班级总结。“三心”是指耐心、细心、责任心。要求班委能够沉住性子做事,注意细枝末节,做好本职工作。林建媛的讲述生动有趣,时而与班委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最后她还着重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心理健康问题早发现会处置。

培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为班级建设建言献策。网销3221班班长江仁强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如何做一个好班长”为主题展开发言:“班长应该架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推己及人时刻站在同学们的立场去想问题,由较强的承担意识,同时也应该协调好班级各班委的分工,做到班级责任分明,事件有人可依、有条不紊。

电商3223班团支部书记韩茂丽同学说:“大成功依靠团队,而个人只能取得小成功”,强调各班委在班级建设中团队精神的力量,要在做好分内事务的基础上互相帮助。

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分团委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经济与贸易学院分社区联合策划开展,增进了学院、专业、班级之间交流,提高了班级管理的水平,致力于引导学生做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的学生干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三全育人”为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任务,围绕学生主体,努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综合育人的“金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林建媛 单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班级骨干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