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世润心·科技文化季之“创意微视频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7 17:38:5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彰显经管学子朝气蓬勃、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6月2日,经管学院学生会在大有堂开展了第十六届科技文化季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创意展风采”创意微视频设计大赛。各学院团学指导老师、退役军人学生代表以及经管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作品围绕“青春”“奋斗”等主题,融合爱国主义、红色文化、国防教育、青春奋斗等多种元素,经过初赛的筛选方可进入决赛。决赛在“驭梦乐队”带来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学子们通过创意独特的微视频视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精彩纷呈的视频中,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21工商1班张嘉铭的作品《传承红色初心路,建功伟业新时代》,通过细腻的剪辑手法,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大决战等事件,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观众们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让人内心澎湃;22电商高本班冯锐航团队的微视频作品《什么是青春》通过平拍、俯拍、仰拍的运镜技巧展示竞赛、求学、创业的青春奋斗的多个维度,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应当奋笔疾书,刻苦钻研,厚积薄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22电商2班黄雅莉、21中外营销2班郭和欣的作品《春季中职院》通过航拍的视角、卡点的剪辑手法,记录学校春天的美景和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展示中山职院学子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2物流1班陈珣琪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记录自己参观方志馆的心得体会,通过作品《寻找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历史和中华文化,鼓舞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最后,评委老师综合选手们的视频内容和PPT演讲表现力进行打分,《传承红色初心路,建功伟业新时代》斩获一等奖,《什么是青春》荣获二等奖,《寻找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荣获三等奖,《青春创意展风采》、《春季中职院》荣获优秀奖。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第十六届科技文化季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经管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爱国主义、红色故事、红色精神融入创意多彩的学生活动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广大青年学子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4.png

21工商1班张嘉铭展示作品《传承红色初心路,建功伟业新时代》

图片5.png

22电商高本班冯锐航航拍作品《什么是青春》

图片6.png

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海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管学院学生会开展第十六届科技文化季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春创意展风采”创意微视频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