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助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7: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学校团委与东区街道远洋社区友好协商,创新社会实践育人模式,于3月16日在远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凌新文、团委书记丁珏,远洋社区党委书记马是洁,社区党员代表和学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

FDBB067575B9334B642B777CB27_4342DBCF_14D29.jpg

学校团委和远洋社区党委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当天下午,由学校团委组织的40名青年志愿者就在远洋社区参与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宣讲宣传志愿服务培训,积极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入户宣传和调查的社会实践中。来自市委宣讲团的宣讲员,学校退休老教师姚晓波副教授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为题,结合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为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随后,在远洋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分组开展创文主题的社会实践,他们走进老党员家中,倾听“五老”的故事,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入户调查,他们走在背街小巷宣传创文工作,他们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大显身手……志愿者的身影,青春的笑颜,通过他们积极投入到宣传创文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

67A0266FE9C8958C6868D6074A1_50B8660F_252CC.jpg

青年志愿者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大显身手

接下来,远洋社区党委与学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实践育人合力,社区为大学生提供基层志愿服务的机会,学校团委组织动员大学生在助老助残、关爱青少年、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实施“小而美”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推动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帮助大学生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参与社区社会治理的社会实践中加深对中山的感性认识,认识中山,热爱中山,建设中山,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动能,服务党政大局,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7853FF9A0B0B2C415CBA2583B9F_3E099224_2256E.jpg

我校师生与远洋社区党员合影

责任编辑:刘海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团委与东区街道远洋社区创新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在远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