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院一镇街 | 校领导一行赴惠民街道深化校地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2:11

3月22日上午,校长吴华安、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副校长崔中山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中共重庆市巴南区惠民街道共商“一院一镇街”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大计。惠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奇,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乔杰一行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会由惠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奇主持。

会上,叶奇书记首先介绍了惠民街道的基本情况,指明了乡村振兴、产业扶贫以及智慧农业等工作方向,展示了相关工作成果。房朝君副书记详细阐述了学校“一院一镇街”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更深入的合作愿景。崔中山副校长就农文旅配套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模式、项目实施、资源对接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就智慧农业、农文旅融合、专家大院、农产品推广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为未来合作夯实了基础。

叶奇书记指出,地方将围绕惠民智慧农业产业发展、品牌形象打造、农文旅宣传、专家大院等内容进行深度研究,探寻惠民街道农文旅融合发展与高校合作新模式,致力探索乡村振兴的最优路径,提升乡村发展空间,提供产业支撑,解决人才扎根乡村等重大问题。

吴华安校长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人才智库优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并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对接市场需求,融入惠民科技需求谋篇布局,强化科技成果落地推广和转化,构建校地合作顶层设计共赢机制,打好惠民乡村振兴漂亮仗、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贡献重财力量。

最后,吴华安校长和叶奇书记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会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代表纷纷表示,将形成常态化议事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为扎根巴南,服务巴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校长吴华安、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副校长崔中山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重庆巴南惠民街道共商“一院一镇街”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