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2:06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持续稳定,近日,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公寓安全筛查、安全主题教育、消防安全培训等专项行动。

在公寓安全筛查行动中,学院共计10名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其中,完成包含产业园41号楼在内的共计3栋学生公寓安全突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宿舍进行教育并留存记录,三日内复检,实现安全筛查全覆盖。

与此同时,学院扎实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1场,覆盖学生968名,并面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学生骨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4场,通过真实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普及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此次专项行动,提升了学院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供稿:讯飞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李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了公寓安全筛查、安全主题教育、消防安全培训等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