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3月18日下午,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各班班委、G5楼管会成员、党员先锋岗党员参与该项活动。

活动中,学院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各寝室,认真检查寝室用电情况以及相关违规物品检查;并提醒学生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学院组织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40余场,覆盖学生1400余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4场以及组织消防演练活动,指导师生如何冷静应对,正确逃生和自救。通过真实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普及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后续,新媒体艺术学院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

(供稿:新媒体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