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结核讲座进校园 | 科学预防,远离“会呼吸的痛”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1:36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增强广大师生对肺结核传染病的认知和防范能力,3月21日中午,由学校后勤保障处、团委协同组织开展肺结核科普健康主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近300名师生聆听讲座。


健康科普 科学预防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借此契机,学校后勤保障处特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感染肝病科主任孙伟担任主讲嘉宾。


孙主任是重庆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的重要委员,重庆市医师协会结核与艾滋病防治专委会的常务委员,其深厚的医学背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本次讲座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支撑。

讲座中,孙主任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肺结核的病因、历史渊源、临床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他特别结合高校环境的特殊性,详细阐述了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潜在危害以及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分析,孙主任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肺结核的危害性,并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防范这一传染病。

健康至上 远离结核

在讲座上,后勤保障处处长李静感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学校团委对学生的组织召集。

健康的身体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基石。后勤保障处处长李静呼吁广大师生,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个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未来,学校也将继续加强健康科普工作,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


据悉,学校后勤保障处每年都会组织新生健康体检,重点关注肺结核筛查,每学期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健康科普类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科学预防结核,远离“会呼吸的痛”。本次肺结核科普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防范意识。相信在学校的持续努力下,师生们的健康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后勤保障处)

责任编辑:李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肺结核传染病的认知和防范能力,由学校后勤保障处、团委协同组织开展肺结核科普健康主题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