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三全育人丨学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11 00:06:08

2022年6月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出席闭幕式,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持续近两个月,在过去60余天的时间里,各学院围绕“拥抱不确定,健心向未来”的心理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面向“全体学生—寝室长—心理委员—班级导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五个主体,组织了“青年心知”讲坛、心理委员胜任力提升专题培训、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人生的100种可能”真人故事分享计划等百余场主题心理活动,通过校院联动,共筑心理防线,引导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健思维、健体魄、健心境、健情操。

下午14时30分,在卓张鹏老师的带领下,80余名获奖代表通过“贪吃蛇”、“超级幸运儿”、“卓卓说”、“毽子操”等游戏,共同体验素质拓展活动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获奖代表们奋力拼搏,齐心协力,充分感受到了相互信任、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汗水凝结的内在默契将铭记在每位获奖代表的心里。

素拓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通过活动节风采视频共同回顾了本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的精彩瞬间。随后,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宣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教授上台致辞,陈明教授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全体师生有序组织的各项活动。面临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诸多压力和挑战,陈明教授指出,学校应坚持不懈加强“五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体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重点问题,压实工作责任,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和“生命线”。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张晓涵、张春燕、何红娟、杨子云、余金聪、祝颖先后为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先进单位、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优秀个人、第二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获奖队伍、第二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2022学年度优秀心理委员、2021-2022学年度十佳心理委员颁奖。

在未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继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机制,引导青年学生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让广大中南大学子以坚定不挠的进取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中南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奇敬凯 金雯星 喻宇轩

审核人:万里雪

责任编辑:张雨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6月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