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区队伍|劳模工匠进校园——践行初心与使命 学习匠心与匠艺

发布时间:2023-04-11 13:42:52

能工巧匠八方来,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向劳模工匠学习,宣传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近日,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在1206举办主题为《从普通导游到能工巧匠》劳模工匠进校园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吴依妮主持,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陈婷婷担任讲座嘉宾。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18.png

陈婷婷,浙江旅院职业学院200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担任质监培训主管,曾获国家高级导游、浙江省金蓝领、杭州市D类人才、杭州市文旅行业能工巧匠、杭州市金牌导游、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实验班企业导师。从业期间指导多人获得浙江省导游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浙江省金蓝领、杭州市金牌导游等荣誉称号。

19.png

陈婷婷讲述了从业经历,“匠心”就是一种坚持的倔强,是一种要把事情越做越好的心境和决心。导游的服务对象是游客,但游客的文化背景、阅历和旅游的目的不同,真正做到让所服务的对象满意和好评,需要练就匠心与匠艺。希望旅院青年能早日练就技能本领,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聆听模范故事,探讨工匠情怀,弘扬工匠精神,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使劳动精神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需要我们每个人主动践行、弘扬工匠精神,做到致真、致诚、致用、致新、致善、致美、致勤、致劳,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文旅人才打下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雪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导游的服务对象是游客,但游客的文化背景、阅历和旅游的目的不同,真正做到让所服务的对象满意和好评,需要练就匠心与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