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希:勇做科技自立自强的开拓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07 09:52:39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希代表说,高校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加强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创新研究,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泉,决定了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底蕴。”张希代表认为,高校既要加强好奇心驱动的基础研究,又要积极推动基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有组织科研,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东北地区科教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建议进一步加大在东北地区布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力度,强化人才引育政策支持,推动形成更高水平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王梦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希代表说,高校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加强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创新研究,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泉,决定了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底蕴。”张希代表认为,高校既要加强好奇心驱动的基础研究,又要积极推动基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有组织科研,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东北地区科教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建议进一步加大在东北地区布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力度,强化人才引育政策支持,推动形成更高水平创新高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