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暑期社会实践|“滨哥”简历门诊助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6 16:09:30

今年夏天,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滨哥”简历诊所“勇往‘职’前”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刘栋滨老师的带领下亲赴扬州各大中小型企业开展就业调研活动,助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1.jpg

“每年来永辉应聘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但最终脱颖而出的一定是那些既具备专业技能,又肯吃苦、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江苏永辉超市扬州分公司负责人说道。这是实践小分队此行探访的第一家企业。除了对毕业生本身与岗位相匹配的能力要求外,竞争压力与求稳心态明显,也增加了求职难度。

2.jpg


3.jpg

“此番实地调研,让我知道了用人单位更喜欢一来就能上手工作的人”,之前连续投递几轮简历无果的方一舟有感而发。对于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学院“滨哥”简历诊所的老师们一直积极关注,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包括:制定求职计划、制作简历、挖掘招聘信息等就业服务。即使他们已经毕业离校,未来也会持续向他们输送合适的就业信息,真正做到就业服务永不离线。

此次社会实践小分队共探访扬州大小企业20余家,为毕业生推送岗位30余个,“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表示,及时了解市场变化,才能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优化改善,有效对接岗位需求,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责任编辑:汪海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滨哥”简历诊所“勇往‘职’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