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社区开展“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新年德育课

发布时间:2023-02-26 12:37:54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2023年新年德育课实施方案》,我校积极发挥社区同伴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打开学生社区思政育人工作新局面。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我校《“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并就扬工学子的先进事迹展开热议。

1.png

图片



通过观看学校《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视频,作为扬工学子,我们十分自豪,在自豪的同时,又倍感压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学长学姐们的先进事迹、鲜活例子,既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自己的学业发展方向,也能给迷茫的人指明方向。


——化学工程学院 2201分析检验 顾雨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向善的旗帜。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多学习先进模范事迹,学习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要入脑入心,更要运用到实际,因为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但也不是盲目的复制,而是要结合实际,深刻领悟精神,将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建筑工程学院 2201道桥工程 黄奕








视频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身边榜样拼搏奋进的力量,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并受到精神的启发与洗礼。视频里学长学姐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以榜样为镜,主动向他们看齐。


——智能制造学院 2205机器人 张继恒




通过观看《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视频,让我对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学生代表、先进班集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学习榜样越深刻,就越能引起心灵共鸣;对照榜样越多,就越能激发奋进之力。


——信息工程学院 2101物联网 顾拯宇







商学院的徐碧环就是最接近我的学习榜样,她的事迹也是让我感慨颇深、收获良多。徐碧环同学是学校飞镖队的一员,从业余到专业,高强度训练下的苦,她一声不吭一一咽下肚。无论是在比赛,亦或是学习生活中她经历的所有考验都坚持不懈,一一克服。我会把学姐作为我努力奋进的目标,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涯打好基础,争取为自己在扬工院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商学院 2201会计 董学云



近日,由学校录制的《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宣传视频在学院播出后,班级同学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等形式,学习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先进事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会跟随学长学姐的步伐,不断的提升自己,磨练自己,努力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 2202室内设计 陈冰冰








看完《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视频后,我倍受鼓舞,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有榜样的地方就有进步的力量!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榜样的事迹激励自己,刻苦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通工程学院 2201轨道机电 李祖栋


这些学姐学长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名退伍军人同学——建筑工程学院的桑卉瑾和艺术设计学院的阚传胤。退伍前,他们怀着一腔热血,投身于国家军队的建设事业;退伍后,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他们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力量,我将循着身边榜样的力量,不断前进,将这份温暖且令人奋进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电商学院 2202网络电商 王初玥


责任编辑:徐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社区开展“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新年德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