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情暖寒冬日,家访暖人心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9 12:55:55

为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2023年寒假期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各学院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走访中,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宣传普及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勉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自强不息,努力用知识和技能改变命运。

学校还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精准化对接存在学业困难、心理困扰、就业困难、家庭突发变故的贫困学生,重点关注原建档立卡、低保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通过线上家访,拉近家校距离,促进家校合力。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是提升资助育人温度、效度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开展寒暑假家访活动,积极搭建家校沟通桥梁,打通家校育人最后一公里,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力求将资助育人工作做细、做实。

1.jpg


2.jpg

责任编辑:汪海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活动(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