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融媒体学院举办“开卷有益,青春正是读书时”读书分享会

来源:伊犁师范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0:51:0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弘扬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我院学生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3月22日,融媒体学院学生会邀请主持与艺术协会指导老师丁悦,在东校区信息楼911举办“开卷有益,青春正是读书时”暨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课程系列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丁悦主持,融媒体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月及融媒体学院团委书记钦珊珊列席旁听。


本次读书会,丁悦以“开卷有益,青春正是读书时”为契机,向同学们探讨分享了热门书目——《长安的荔枝》,围绕书籍介绍、情节概述、作品鉴赏、评价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丁悦通过杜牧《过华清宫其一》中的诗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引入正题,并提出思考内容,同学们围绕主题并结合个人经历进行讨论发言。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沉浸在读书会的氛围中,丁悦将读书与品茶相结合,邀请大家一起品茶,感受中国的十大雅事。活动尾声,丁悦进行总结,对参加本次读书会的老师以及同学表示真挚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所学,在学习的过程中尝试以多元的角度和观点对事物的本质进行剖析,能够读一本书,爱一本书。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使阅读滋养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融媒体学院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帮助大家拓宽视野,也让他们在分享与倾听中收获了成长与启示。学院将继续倡导大家与书为伴,让阅读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用知识的力量照亮人生道路,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融媒体学院

供稿:钦珊珊|白钠菲

审核:路玉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融媒体学院举办“开卷有益,青春正是读书时”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