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7:11:15

2024年春节假期前夕,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艺建学院团总支、青春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在后溪基地开展以“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鼓励学生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取得辉煌成就。

4.jpg

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以满腔热忱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有的入户慰问;有的就医引导;有的与小朋友们共同创作,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44.jpg

寒假期间,建工2212班的陈其华同学返乡后,在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办公室负责摄影、剪辑、档案整理。期间也跟随协会参加了“乡镇暖冬关爱活动入户访谈和年前慰问”“顶梁柱母亲春节慰问”等活动。他说“这个假期去到了许多贫困家庭,在与他们的沟通中发现他们的生活虽然简朴,但却充满了爱和温馨。孩子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老人们的眼神中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期待。他们的这种生活态度,让我备受感动,深感社会责任重大。”

444.png

建装2314班刘源鑫同学寒假期间返乡到县医院做青年志愿者,负责政策讲解,为年迈的老人家提供就医引导等工作。他说“医院志愿者的工作虽然繁琐紧凑,但却充满了真实与温暖。这段志愿者经历让我认识到,服务他人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在面对病痛时,我们都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而志愿者工作让我意识到,我们能做的其实有很多。无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我都会铭记这份热情,将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4444.jpg

建工2312班王俊捷同学返乡后在台州市路桥区青少年宫协助课任老师管理班级事务。组织小朋友们学习窗花剪纸、贴春联、体验馆摊位运作、《茶馆》节目排练演出等活动。他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在青少年宫带领一群小朋友们参与各类活动,引导他们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这段经历让我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收获了与小朋友们纯真互动的快乐。愿国泰民安,祖国富强,不负组织培养,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44444.png

广告2312班王心茹同学在南安市官桥镇东星村委会参与政务信息登记和写春联、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她说“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我运用所学书法,第一次为社区乡亲书写春联,共迎新春佳节。在获得长辈们赞誉的那一刻,成就感油然而生。今后,我将不懈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知识体系和技能水平,为家乡建设贡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学校持续推进社会实践育人工作,激发学子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让广大学子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挥洒青春的智慧与力量。同时,学校鼓励学子们将个人成长成才的“小理想”融入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大情怀”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青春名片”。

责任编辑:叶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厦门兴才学院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鼓励学生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取得辉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