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乘“热辣”春风 绽“滚烫”青春——我校各学生社区开展相约“三八”系列暖心活动

来源:青春新医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0:30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社区环境,近期,各学生社区开展相约“三八”系列暖心活动。

花开春天,芳华如你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临床医学部举办女性健康知识沙龙活动,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中心副主任、妇科门诊主任马俊旗教授做客“医仁医心等你来”节目,向仁医社区、笃医社区的女同学们科普医学保健常识。活动现场,还为每一位女生送上康乃馨一束,寄托着永远年轻美丽、充满活力的美好祝福。




凝聚师生力量,创意青春温度


在这个充满爱与温馨的日子,护理学院在尚美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凝聚师生力量,创意青春温度”为主题的“三进两联一交友”进社区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护理学院领导以及“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精心策划数字画填涂、DIY花瓶制作、插花艺术及心理沙盘游戏四个环节,大家十分投入,通过创作与互动,带给师生创作的乐趣和美的享受,共同绘创出青春的绚烂色彩。



春色如许,“花”生美好


春风有信,情暖三月。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口腔医学院在尚美社区举办了庆“三八”鲜花送祝福活动。一束束精心准备的鲜花和一张张写满祝福的贺卡被送到每一位师生手中,同学们以这种方式,向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敬意和感谢,向一同学习、生活的同学送上美好真挚的祝愿,浓浓的节日情意,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三月春光齐欢聚,花簇新医展芳华


和风初畅,春与人宜。公共卫生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在石榴家园社区开展“三月春光齐欢聚,花簇新医展芳华”手工插花活动,活动现场,学院老师向全体女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师生们热情高涨,用慧思巧手制作出独具魅力的插花作品,并用相机记录精彩美丽的瞬间,同学们还将插花作品赠予学院全体女老师,以此来表达浓浓师生情谊。



巾帼绽芳华,致敬闪光的“她”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关爱女性,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全科医学学院开展“巾帼绽芳华,致敬闪光的‘她’”为女教师送祝福活动,节日当天,同学们纷纷在精心准备的贺卡上写下美好祝愿,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或是赞美,或是感激,或是对美好的期许,每一张贺卡都蕴含着同学们真挚的感情。





对容貌焦虑说“不”,漂亮没有定义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建立健康的自我认知,培养积极的心态,儿科学院心理协会在尚美社区开展庆“3·8”心理主题活动。活动以对容貌焦虑的认识、如何建立自信心、分享化妆技巧等内容为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增强自信心,激发了大家对美的追求和生活的热爱。





热辣春日,滚烫人生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和谐、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医学工程技术学院在石榴家园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热辣春日,滚烫人生”为主题的送祝福活动。通过女性健康知识科普和写贺卡、送祝福等环节,希望全体女同学独立勇敢、自信自爱,祝福所有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体验中式美学,感受传统文化


药学院在新欣社区开展了“致不被定义的你”主题活动,“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和全体女同学共同参与活动。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师生互送祝福,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不仅是祝福的表达,更是对他人的真心鼓励与坚定支持。同学们还通过试穿旗袍、汉服、传统民族服饰等,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各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五育并举”,始终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成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各民师生间的互动与交流、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增强了各族师生的参与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学生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