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站式社区-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00:52:54

为进一步厚植遵纪守法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辖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方面的作用,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QQ图片20240328004740.jpg

QQ图片20240328004845.jpg

QQ图片20240328004851.jpg

3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党建领航聚合力·法治进校助成长”党建共建主题活动。首先,在精琢楼103会议室召开党建会议,二师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博洋、党支部书记王辉及刑庭干警代表和经管分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上分别进行了文件学习、交流发言、宣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会议最后双方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随后,在学院礼堂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讲和模拟法庭活动,分院900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伴随着书记员的宣布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拉开序幕。此次模拟法庭是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为剧本。“庭审”中,“审判长”端坐审判台,“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有序,“被告人”认罪悔罪,真诚反省。学生们精彩的演绎,完整展现了一个真实严肃的庭审现场,让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神圣,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

QQ图片20240328004855.jpg

QQ图片20240328004900.jpg


责任编辑:徐小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厚植遵纪守法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辖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方面的作用,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