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西苑社区“学子讲堂”暨“十佳寝室长”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3 10:13:23

为选塑朋辈榜样、加强事迹宣传,12月8日19时30分,教育学院在行署校区思源楼学术二厅举行2023年西苑社区“学子讲堂”暨教育学院“十佳寝室长”颁奖仪式,学院邀请优秀朋辈学业导师代表胡全宜、优秀退役士兵于琪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活动,学院首届“十佳寝室长”获得者以及西苑社区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负责“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老师张林立主持。

活动中,张林立老师首先向参会学生简要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学子讲堂”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子讲堂”不仅是涵养优良学风校风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的育人实践。他希望本次“学子讲堂”主讲嘉宾的青春成长故事能够激励学院的更多学生向优秀看齐,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随后,主讲嘉宾胡全宜从明确学习目的、确定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以及保持良好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分享他参加考研考证以及各类竞赛的有益经验和探索。号召同学们要专注于专业课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提前选择并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计划和方向,并协调分配好时间。

作为曾经的武警战士,主讲嘉宾于琪首先在宣讲中生动地为参会学生讲述他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包括实弹演训、战术基础、徒步行军等。通过自身从军经历和军人故事的分享,使社区同学们更加了解作为人民子弟兵的使命和担当。于琪通过政策解读、经验分享、问题解答等多方位的宣讲方式,让社区同学们全面了解到征兵政策和条件。通过本次讲解,西苑社区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和福利待遇等信息,更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国防观念。

两位主讲嘉宾在讲解过程及结尾,都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互动,并穿插了易班抽奖环节,将活动一次次推向新的高潮。

活动最后,张林立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学院首届“十佳寝室长”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蒋焘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西苑社区“学子讲堂”暨“十佳寝室长”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