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入开展学生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31 11:38:20

为进一步推进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高校学生团员和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按照团省委及我校团委学习教育安排,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精心谋划,结合学生实际,深入开展社区学生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10中下旬,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先后在华凤校区(西山片区)教学楼、学生党(团)员活动室、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分别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特色和优势”“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美丽中国行: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席辅导员、达州市青联常委、渠县政协委员万展豪同志作辅导报告,三批次共500余名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青年大学生等参与互动学习。

学习交流设置”“”“”“等环节,通过图文视频展示、现场问答、小组交流、线上互动、读后感分享、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社区志愿服务等丰富内容和多样形式,突出主题、示范带动、领学促学,聚焦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全方位、立体式主题教育学习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全体团员和青年中全面展开。

基层民主政治协商在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激发群众自治功能、培育社会道德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小角落解决大民生、小社区撬动大文明、小爱心凝聚大温暖的协商目的。今年9月刚结束学校模拟提案育协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陈梦瑶同学在参加了学习交流后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全程参与模拟政协提案的实践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对协商民主的理解,深刻感受到了新时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

基层团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抓实各项组织实施工作,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渠县李渡镇兼职团委副书记王俊超在进行《习近平著作选读》读后感分享后表示,自己将利用好课外时间,大力推进李渡镇高校在读大学生青年的联络工作,立足村社基层一线,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努力在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积极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投身基层治理,努力把辖区青年最广泛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切实展现基层兼职团干部的朝气锐气。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团支部副书记吴瑞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高校团学干部,在全团上下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自己更应该自觉参加好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班团协同合作,带头组织好团支部的其他团员同学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

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一站式学生社区还创新活动形式,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举办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为在不同年度第四季度加入中国共产党的6位党员同志集体庆贺了政治生日10位共青团员受邀列席。活动通过开展佩戴党徽、重温誓词、赠送贺卡、赠与寄语、写下感悟、共享蛋糕、进行交流等为主的政治生日七个一活动,让浓浓党味贯穿党员政治生日全程,多举措、多维度、多主体开展党组织学生社区协同育人实践,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团员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组织归属感、政治荣誉感推动主题教育在社区广大学生党员、团员中走深走实。

据悉,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充分考虑团员和青年的特点着重抓好理论学习这一主线,认真组织社区广大团员和青年学好指定著作、书籍,用好校内外团属新媒体平台、产品,结合学生学业活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实际,把加强理论学习与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等相互贯通,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提升社区全体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D0350FFDE1A51E6D2FF5D8E63DF06982.png

1.png



责任编辑:蒋焘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入开展学生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