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赴渠开展 “三下乡”模拟政协提案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17:01: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实质,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背后的制度密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青年女大学生组建巾帼学子心向党,模拟提案育协商暑期社会实践队(国家级重点项目团队),赴四川省渠县各乡镇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实践调研活动。

710日,渠县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渠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渠县委员会、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召开调研前座谈会。渠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海英,县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忠琴,团县委书记程椿雁,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首席辅导员万展豪和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等参加座谈。

会上,张海英对西华师范大学来渠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青年女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在渠围绕留守女童成长发展的选题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实践表示充分肯定。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渠县妇联的工作职能,认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留守女童关爱缺失这一现象较为突出,既是社会焦点也是社会难点,进一步强化对留守女童的关爱,能够有效推动完善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她希望女大学生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能够不负青春韶华,充分展示学识,在筑梦追梦中绽放巾帼风采,并当好高校与家乡联系的桥梁,担负起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为妇联工作献智出力。

程椿雁谈到,近年来团县委广泛吸纳渠县籍西华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返乡参加社会实践工作并积极提供实习见习岗位。她期待本次实践团的团员青年们能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树立起为家乡建功立业的成才志向,进一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让从渠县走出去的青年学子更好的了解家乡现状,激发学子们热爱家乡、服务家乡的赤子情怀,吸引更多青年大学生在未来回归桑梓,投身于一地一都一强县新渠县火热建设

李忠琴向同学们介绍了政协委员职责,特别是委员最主要的参政议政手段政协提案的审查立案过程,并从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要求、撰写原则以及撰写方法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解。她认为模拟政协提案使青年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认识更深,也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表示热切期待来渠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在调研活动中深入基层,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模拟提案,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万展豪在会上介绍了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基本情况,县政协、县妇联、团县委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看提案办理、察社情民意、聊民生实际、思优化路径在案例式、体验式教学的开门思政课中优游涵泳,进一步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

实践队队员代表刘紫丹代表团队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锻炼机会,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实践中长才干、拓视野、增阅历,围绕给定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模拟提案,以扎实的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青年女大学生的风采

会上还成立了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赴渠暑期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全体队员鲜艳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1.png

1.png

3.png

2.png

4.png

3.png



责任编辑:蒋焘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委出题 群团接题 青年答题” ——西华师范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赴渠开展 “三下乡”模拟政协提案实践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