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西北师大“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社区党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9:56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革命烈士、祖辈的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2023年4月5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区党工委组织我校舞蹈学院、哲学学院、敦煌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骨干开展了以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清明时节雨纷纷,寒冬已过花香闻。“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是“清明云追思”活动,学生党员们通过网上祭祀等现代文明低碳祭祀方式,避开祭扫高峰,弘扬文明祭祀新风,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破除殡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全体成员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开展在线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线上公墓祭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书写寄语等网上祭英烈活动,以“云”上文明祭祀的方式打开另一种祭祀方式,进一步了解烈士英勇事迹,唱响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的主旋律,在追思革命英烈的情怀中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我们追忆逝者,寄托哀思,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图片2.png

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师生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中弘扬新风。通过营造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浓厚氛围,学生社区党工委将本次活动与“三抓三促”主题教育相结合,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根植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深化民族传统文化节日内涵,弘扬革命英烈的精神,引导大家牢记中国革命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一项是“同追忆、共缅怀、最后,各支部认真遴选红色电影、纪录片等影视资源,学生们共同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的相关视频,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了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

图片5.png

此次清明节“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师生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中弘扬新风。通过营造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浓厚氛围,学生社区党工委将本次活动与“三抓三促”主题教育相结合,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根植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深化民族传统文化节日内涵,弘扬革命英烈的精神,引导大家牢记中国革命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6.png



责任编辑:周昱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区党工委组织我校开展了以“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