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话医学生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来源: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22:22: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激励当代大学生学习模范精神,勇挑时代重担。2023年6月1日,临床医学院在三号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对话医学生”系列宣讲活动。辅导员潘慧老师进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宣讲。

640.jpg

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爱国奋斗精神,就是深怀爱国情怀、为国家富强艰苦奋斗、不惜牺牲的精神。潘慧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神舟十六号航天员的采访,着重学习航天员桂海潮的优秀事迹。桂海潮同志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走出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

640 (1).jpg

在活动尾声,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蔺邢江同学表示:航天员桂海潮更是一名优秀的博士生导师,他用自己实际行动为他所带的学生和当代青年起到了模范作用,具有极强的先进影响力。吕杰杰同学在听到桂海潮同志经历了72小时睡眠剥夺训练后,结合自身医学生身份谈到在医生行业中也经常会有要有时刻上战场的情况,所以在现在我们要有意识地提高自身身体素质,让自己更好地服务于医疗事业。李婷同学提到,桂海潮同志热爱航天事业,并时刻为航天梦准备着,理论知识、身体素质没一个落下,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学习的,我们要将桂海潮同志的这些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奋斗。王航天同学则表示,桂海潮同志对这份航天事业有一颗纯粹的心,这颗心是不掺杂任何杂质的,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初心,牢记本真,像桂海潮同志一样用纯粹的心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640 (2).jpg

本次“对话医学生”宣讲活动的召开,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潘慧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肯定,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努力拼搏。身为医学生,更要不忘初心,要像桂海潮同志一样为热爱坚持不懈并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到的先进模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自己的医学梦想持续奋斗,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焱鑫(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爱国奋斗精神,就是深怀爱国情怀、为国家富强艰苦奋斗、不惜牺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