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礼行天下 仪美人生|红红毅毅代言人大赛暨第二届礼仪文化课程汇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14:12:39

中国自古被称为礼仪之邦,崇尚为人有“礼”,故古代人生有四大礼,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八礼四仪”养成教育,更是加强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文明礼仪修养的一种细化、深化和升华。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701.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713.jpg

清初思想家颜元曾说:“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心尚礼则心泰。”为了弘扬中华文明礼仪,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展现青春真我风采,弘扬新型礼仪理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特举办《礼行天下,仪美人生——红红毅毅代言人大赛暨第二届礼仪文化课程汇报评选大赛。共同感受我泱泱华夏礼乐之仪范,展现我科院学子之礼仪风采和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836.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841.jpg

无锡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新吴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王文进,商学院凌鉴宇,集成电路学院常超平,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田野,智能制造学院叶铭君,数字艺术学院白宇,文化旅游学院姚雪婷,人文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吕品、尤秀渊、王慧、郁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礼仪课程负责人尤秀渊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礼敬仪式。奉匜沃盥、服冠之礼、礼敬仪式、从师之礼。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90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912.jpg

观我泱泱华夏,有礼仪三百,威仪三千。上可安邦定国,下可迎福纳祥。在满满的仪式感后,接下来选手们带来的汉服走秀亮相。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94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1957.jpg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如此古雅清新婉转的文人气质,在今日也能闪耀出绝代光彩。主持人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开始本场精彩环节——个人才艺展示。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109.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11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120.jpg

来自文化旅游学院会展2301班的陈灿带来才艺表演原创朗诵《坚定四个自信 奔赴青春征程》,智能制造学院工业互联2201班的邓梦雪带来舞蹈《青花瓷》,文化旅游学院会展2302班的沈金潼带来歌曲《童年》,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2301班的朱安琪带来才艺表演《小城谣》,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2301班的庄雅茹带来朗诵《梦里唐诗》,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2301班的刘安琪带来古筝独奏《林冲夜奔》,智能制造学院模具2302班的黄金源源带来舞蹈《逍遥》,数字艺术学院动漫2301班的王士豪带来歌曲《请你告诉她》,数字艺术学院数媒中职2301班的郁思婕带来朗诵《何惧逆境,向阳而生》。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228.jpg

浸润古圣先贤的教诲,感悟博大精深中华礼仪文化的智慧,满怀对中华礼仪的温情与敬意,我们一起走进了《礼仪文化》的课堂。礼仪的规范濡染每一个学生,让礼仪之光指引他们成为“心中有礼、眼中有敬、言中有雅、行中有仪”的新时代君子淑女!团队的汇报演出也是相当精彩,礼仪手舞《礼仪之邦》、《诞生礼》、《礼从笑中来》、笄礼...每个节目都精彩无比~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249.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253.jpg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科长吕品、无锡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新吴区妇联兼职副主席 王文进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32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328.jpg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瞬间,我们将为那些在比赛中展现才华的选手和团队颁发当之无愧的奖项,以表彰他们在竞技舞台上的精湛表现。陈灿、刘安淇被评为红红毅毅代言人,朱安琪获得最佳台风奖,沈金潼、王士豪获得最佳表现奖。文秘 2303 班孙卿、薄冰、陆真真、赵梦芸、仲思娇、时萍萍、张梦璐、刘婷婷获得团队一等奖。

现场为这些闪耀的星辰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和祝贺,此刻让这个比赛掀起了热潮,成为一次别具意义的盛会。

微信图片_20240301102400.jpg

至此本次大赛和课程汇报落下帷幕,但是以行践言,以礼致远,传承礼仪文明,传播礼仪文化,传授礼仪知识的实践我们需要继续在路上。让我们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整个科院绽放的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茹敬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清初思想家颜元曾说:“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心尚礼则心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