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学院在学海社区举行微型消防站使用技能培训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6:09: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持续巩固和提高学院师生抓细消防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的思想观念与业务能力,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信息学院于2024412日(星期五)下午在学海社区爱特楼18层大厅举行微型消防站使用培训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专职消防员团队为学院师生授课答疑。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安全委员会主任张虎主持活动;学院综合办主任、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徐俊,18层各实验室、工作室师生参加活动。

1.png

张虎书记在主持培训活动时指出,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决不允许等闲视之、漠然处之。我院所在的爱特楼作为高层建筑,面临不小消防压力。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消防器材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每位老师和学生都是微型消防站的使用人、责任人。希望大家仔细看、认真听,系统了解使用知识、熟练掌握使用技术,既要学到手,更要记在心。他强调,要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处突、逃生避险的综合能力,在危机来临时与时间赛跑、同火魔较量,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切实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2.png

专职消防员同志详细介绍并生动演示了微型消防站内配置的灭火器、水枪、水带、灭火毯等灭火器材以及消防头盔等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师生们敛声屏气、聚精会神地聆听。

3.png

师生们实地观摩并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实操过程,并就“消防云梯能否抵达18”等感兴趣的问题同消防员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格外活跃、热烈。

4.png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我们对高层防火有了身临其境的真切体验,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消防能力;今后要持之以恒做好消防管理各项日常工作,为维护大局安定、秩序安稳、环境安宁、生命安康担起应尽职责、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活动的还有: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周嵘、学院安全秘书唐冠宇等。

责任编辑:邱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信息学院于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在学海社区爱特楼18层大厅举行微型消防站使用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