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社区开展“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10:14:00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骨干队伍建设,帮助学生骨干更好地理解身份使命、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综合素质,越园社区本学期持续开展“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邀请校团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优秀校友为书院团学组织、班团主要学生骨干授课。

1.png

校团委汪茜副书记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优秀团学骨干为题,从学生骨干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切入,指明学生骨干职能定位,强调新时代团学骨干的价值追求,鼓励大家争做优秀团学骨干。

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龙教授,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观培育”为题,讲述我国在历史上和当今国际关系格局中的时政热点,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洞察和明晰现实生活中的爱国言行。

3.png

校党委宣传部朱可馨老师以“新闻采访与写作”为题,从新闻写作基础用事实说话新闻写作类型因事而易新闻写作关键在于发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指导学生骨干们写好新闻、做好宣传工作。

4.png

社区邀请湖北广播电视台孙玉芬校友,以“表达中的形象塑造”为题进行讲授,并在与学生骨干的互动中进行个人示范展示,引导同学们学习如何让有声语言更好听、身形语言更好

5.png

本学期,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社区多次开展实践调研和红色研学活动,组织部分学生骨干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和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邀请专业协会和研究生开展“办公软件实用技能”“宣传海报简易制作”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和实践锻炼,帮助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实现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的目的,进而推动社区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骨干队伍建设,帮助学生骨干更好地理解身份使命、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综合素质,越园社区本学期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