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走进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 18:23:22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书院非遗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活动——高密泥塑叫虎配色设计与上色技巧,学校人文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走进非遗—山东民间美术》主讲邢鹏飞为在校国际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独特的文化感知体验课程。

活动中,邢鹏飞通过课件讲解、作品展示,为国际学生阐释了中华传统民间艺术高密泥塑叫虎的制作过程、文化意蕴以及设计和上色流程等,并在现场示范中讲解了泥塑叫虎的图案绘制、色彩搭配等,传达了其代表的中华传统手艺的生命力及现代创新性。

国际学生兴趣十足,在老师的示范与指导下,全神贯注投入创作。来自印度的Sanjo(三九)设计了紫绿相间的泥叫虎,创意十足;来自巴基斯坦的Nawal(王雷)设计了独具异域风情的泥塑叫虎,别出心裁;来自巴基斯坦的Iqra(丽文)则在叫虎的额头上写上“王”字,“虎”味十足。

本次“走进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为暑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国际学生了解认识中华地方非遗文化,在动手体验中感知中华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增强对传统艺术的感悟与了解,提升文化涵养和气质,促进文化融入与实践。


责任编辑:洪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国际教育学院在书院非遗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沉浸式”非遗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