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究课题组赴浙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14:02:12

2023年4月25日至26日,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研究课题组在浙江省调研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课题组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并结合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成效经验、难点痛点以及2023年工作方向开展座谈交流。

课题组专家表示,本次走访参观的4所高校在办学体制、课程教学、队伍入驻、条件保障等方面具有鲜明特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也各具特色。下一步,课题组将贯彻落实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分类、分层总结凝练高校经验,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理论与实践融合提升,加快推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全面覆盖,提高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质量。

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研究课题组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西安交通大学有关负责人牵头成立,成员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在2023年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由课题组撰写的《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研究报告(2019—2022)》白皮书正式发布。

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

参观浙江科技学院雅竹书院墨香书画室

参观浙江万里学院爱心妈妈工作室

参观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活动和创新中心(SAIC)


责任编辑:张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