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新凝气展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16 09:21:28

近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覆盖全校700余个团支部,近2万余名团员共同参与,各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寓教于乐,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团组织落地生根、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青衿信仰。以赛促学,校团委牵头“礼敬中华”第三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知识竞赛周,青马团校流动团支部聚焦主题开展“传承中华青年魂,激扬热血爱国心”知识竞答,吸引近5000名青年团员参与;财务管理202001等团支部携手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财经等高校学子共同学习,通过街头采访、书画云上展览以及跨校青年学习研讨圆桌会等创新学习方式,彰显青春的活力与责任;法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在话剧中融入“依法治国”和“绿色发展”理念,有效巩固学习成果,兼具理论性和趣味性的学习形式受到支部成员好评。

图/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旅管202101等团支部举办“先锋模范”学习交流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灌县木雕”传承人何飞的分享中,支部成员感受到一位“匠人”传承文化的使命担当;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黛君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激励同学们勇于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农学202101等团支部邀请优秀学生邓雅文、杨杰结合成长经历与支部成员展开交流讨论,用朋辈的力量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埋头钻研、砥砺前行。在资源学院等联合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校级科研兴趣项目负责人徐灿灿为在场同学讲述了如何用实际行动实践“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鼓励团员青年夯实专业基础,用理论武装头脑,助力中国成就!

图/农学院团日活动美文朗诵现场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行动书写答卷。青马班、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为食工202102等团支部带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宣讲,以青年视角、用青年人的话语回应青年关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年人的心理;金融202003等团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团员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以青春之声,讲中国故事”;环境学院与资源学院团委直属部门流动团支部等支部用青年的方式表达爱国之心,展现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汉语202003等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走进基层,开展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将所学融于实践,引领青年勇毅前行。

图/环境学院、资源学院联办团日活动现场

据悉,校团委还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多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创新方法学、结合工作学,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准确落到工作实处、落到青年学子心里。

责任编辑:王志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覆盖全校700余个团支部,近2万余名团员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