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上好“开学第一课” 思政育人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26 09:35:57

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思政教育,强化学生的文明纪律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开拓奋进,以积极的状态投入新的学期。新学期第一周,我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翻开了新学期奋斗的新篇章。

181E4BAD7CB9127E833433F4ED8_546D301B_3F3F3.jpeg

2月12日-17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院辅导员到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结合班级学生具体情况,围绕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收心教育,组织学习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指南,重申校园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同学们做讲文明、守纪律、重安全的时代新青年。班会课期间,学生工作部组织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到班指导并进行观摩。

D7379D857A21D45BCAC7AF68CA1_07870EC6_57743.jpeg

班会课后,辅导员老师们还积极走访班级、宿舍,开展 “三深入”活动: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学习和备考情况;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生活,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深入学生心理,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摸排班级学生的思想、心理动态。确保新学期班级工作有序运行。

6D1BB9A4172485416675B60F859_E133CF63_4D3EF.jpeg

9EC65AAEEC5A8FC8C346224EECE_351F6195_51FFF.jpeg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注入新的活力,帮助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尽快摆脱“假期综合症”,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播种希望,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杨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好“开学第一课” 思政育人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