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马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9 18:10:20

为充分发挥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3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青马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特教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党委宣传部有关部室负责人、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成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校团委在深入实施“青马工程”的基础上,培养选拔宣讲骨干,组建“青马学员说”宣讲团,培育打造宣讲“青骑兵”。成员们精心准备,认真打磨,寻找理论宣讲“青”角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百年党史,结合时事热点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所思、所感、所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青年洞”“四史教育”“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盾功勋林俊德将军故事”“雷锋精神传承”“华侨爱国故事”“学校百年师范教育故事”等多个主题故事。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山河重安排”。陈志辉同学的《太行山风骨铮铮,红旗渠精神永存!》为我们讲述太行山上镌刻着红旗渠人民的脚印,红旗渠水里流淌着中华民族坚韧不折的精神气血。


吴骏腾同学和康茜同学都讲述了将生命奉献给新中国核试验的林俊德院士的故事,深深扎根在罗布泊深处的那朵“马兰花”,“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铮铮誓言,鼓舞了如初春朝阳的新时代青年们要牢记家国使命,履职尽责,不负葱茏年华。


陈琳同学带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号召青年们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挥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让无限热烈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潮头中扬起更加绚丽的浪花。


在《流淌在血液里的热爱》中,郑诗帆同学以出圈名作“唐宫夜宴”为楔子,“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歌颂了逐路中国梦的旅程上,那些可歌可泣的平凡人与不凡事。


由谢宜霖同学带来的《燃烧在华侨心中的那抹中国红》将南侨机工爱国事迹向我们娓娓道来,从华人侨胞的爱国情怀升华到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忠贞不渝,以树立远大理想,感召青年摒除“小我”的精致利己,“忧天下之忧,乐天下之乐”,多一份家国情怀,成就人生之“大我”,构思精巧,感情真挚。


何凤琴同学以军民鱼水情深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为引入,讲述她参军入伍、退伍回校当军训教官的励志故事,让我们读懂了她“所追寻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的真挚情感。


成为“四有好老师”是时代给予每一位师范生的时代新目标。在学校师范教育百周年的特殊之年,融合“张桂梅办学事迹”和自身求学师范路的《以吾热血心,拥怀教育情》,是叶文莉同学对“教育”一词、对“教师”一职的真情流露,情意恳切,文思优美。


张颖瑜同学以极具泉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簪花围文化为例,以《簪花朵朵心向党,代代相传谱华章》为题,讲述了簪花围、蟳埔女的故事,簪花绾鬓髻,蛎壳作屋宅,靠海吃海的蟳埔村,让我们在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林晨曦同学的《情怀家国,奏响青春长歌》,以谷文昌、廖俊波和巴特尔的故事为切入点,以优秀榜样鼓励青年,用奋斗擦亮最靓丽的青春底色,把理想的星河和奋进的初心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林威同学的《风正扬帆当有为,乘势开拓谱新篇》,“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道出了青马学子行致远、献青春的起始之音。


宣讲现场,青马学员们无不以饱满的情感、温暖的语言、鲜活的事迹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雷鸣掌声,彰显了泉师青年学子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和青春努力不懈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宣讲团将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方式,拓宽输出领域,到基层团支部、广大团员中去,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充分发挥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通过树立起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榜样”,以更具热度、更显温度、更兼具深度的宣讲,力求把书本理论转换为青年语言,以小缩影展示大主题,用小事情厘清大脉络,让党的理论知识真正入耳、入脑、入人心,让青年学生听得明白、理得透彻、学得深刻,将理想信念在心中深深扎根。



责任编辑:陈灵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青马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特教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