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情绪的调色板”——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3月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1:12

3月24日下午,在李园的一角,我们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活动——“情绪的调色板:用颜色描绘内心的起伏”。此次活动由教科院心协精心策划与组织,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共同探索色彩背后隐藏的情绪秘密。

活动伊始,主讲人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曼陀罗心理绘画的原理。他解释了曼陀罗图案如何通过其对称性和中心性来反映个体的内在平衡和和谐。同时,他还阐述了曼陀罗心理疗法的益处,如帮助人们释放压力、提升自我意识和促进情绪稳定等。

随后,主讲人详细指导了曼陀罗绘画的方法。他强调了绘画过程中的自由表达,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情绪和感受选择颜色和图案。同学们纷纷沉浸在创作的乐趣中,用画笔在画板上挥洒自如,将内心的喜怒哀乐转化为色彩斑斓的曼陀罗图案。

绘画过程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63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846.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859.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910.jpg

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91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929.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935.jpg

活动的高潮部分是大家分享各自所画内容以及绘画过程中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会了如何用颜色表达情绪,还在绘画过程中找到了内心的平静和放松。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绘制过程中逐渐释放了学业压力,有的则表示绘画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

此外,大家还就参与前后情绪是否发生变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许多同学表示,活动结束后感到心情更加愉悦,压力也得到了有效缓解。这一结果充分证明了曼陀罗心理绘画在促进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

总的来说,“情绪的调色板:用颜色描绘内心的起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调整心态的平台,还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够更好地关心和帮助那些面临学业压力的同学,营造一个更加温馨、关爱的学术氛围。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助力每一位学子克服困难,更好地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李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情绪的调色板”——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3月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