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南师五型社区丨“寓”心“寓”情:秋日活动暖融融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VSsPS9Io3uoZfHqeuhYIA 发布时间:2023-02-06 19:54:47



NNU //



我校学生工作处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作为学工处下设的学生组织,着力打造富有学校特色、贴近生活实际和集先锋型活力型、学习型、美丽型、平安型为一体的五型社区,于十月承办、协办了各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公寓生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Part 1 /  先锋型社区

十月以来,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积极打造公寓党建特色空间,积极强化公寓党组织建设,共承办、协办了5场先锋型社区活动,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反响热烈。



“巧手织红梦 喜迎二十大”

 特色文化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北区31栋的公寓学生工作站·公寓党建工作室开展了“巧手织红梦 喜迎二十大”的特色文化活动将红色文化融入趣味性活动中,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感受红色文化,体悟劳动真谛。



共同观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学生到校易班发展中心与东区01、02、03、04栋,西区12、13栋,北区32、33栋及新北43栋的公寓学生工作站·公寓党建工作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后,学生间展开热烈讨论,就学习成果进行交流。






喜迎二十大

—大学生寄语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北区36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大学生寄语活动”,近百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学生寄语二十大的形式,助力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感。





“红歌颂党恩,喜迎二十大”

唱歌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北区31栋公寓大厅开展“红歌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歌唱活动等形式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唱祖国美好明天。



板报宣传活动与劳动教育活动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与先锋党校于东区1栋、西区15栋、北区32栋、新北43栋开展了板报宣传活动、劳动志愿活动。先锋十期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板报绘制,优化宿舍区环境,进行理论宣传;与此同时,学员在各个生活园区进行劳动志愿活动,极好地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





Part 2 /  活力型社区

十月以来,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共举办4场趣味体育活动和1场下象棋活动。该系列活动促进激发学生青春活力、强化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公寓生活。


跳绳与踢毽子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北区35栋、南区24栋、北区32栋举办“青春运动强体魄,活力社区展风采”的跳绳与踢毽子活动。此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体质,调动了学生共建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活力社区氛围。





羽毛球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北区34栋公寓园区举办“与你相约公寓楼,共享活力十月秋”趣味羽毛球活动,同学们和公寓阿姨们一起运动,该活动不仅增强了公寓内的活力,更是促进了同学和阿姨们之间的感情。




公寓下象棋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北区37栋公寓大厅开展下象棋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体验中国象棋文化,让学生在文化体验中养成优良品格,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达到“以文化人”的效果。



Part 3 /  学习型社区

十月以来,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共举办3场进学习型社区活动,包含保研经验分享会、书籍募捐以及读书活动。该系列活动以多种方式保研经验打造友好互助、共同进步的社区学习空间,促进形成积极向上的公寓学习氛围。


保研经验分享会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新北区43栋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会活动,来自我校第十七届优秀学子宣讲团的王任同学分享了他的保研经验。该活动助力形成了朋辈间学习新局面,营造了浓厚的公寓学习氛围。


图书募捐和“一期一会”读书会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东区1栋、3栋、5栋、6栋,西区14栋、15栋、16栋,北区31栋、32栋、34栋,新北区41栋、42栋协同二号阅读室开展了“图书募捐“活动,旨在做到让二手书籍畅行,让爱于知识传递,成果累计募捐图书1000余册。除此之外,二号图书室于行敏楼图书角和公寓区开展“一期一会”读书活动,该系列活动助力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公寓学习氛围。


Part 4 /  美丽型社区

在十月里,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共举办1场美丽型社区活动,反响热烈。该系列活动为学生营造了环境美、文化美、风尚美的公寓氛围。


包饺子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南区24栋举办包饺子活动。该活动增强了学生动手能力,进一步拉近学生和阿姨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温馨的宿舍氛围。


Part 5 /  平安型社区

学生公寓自我委员会于各个公寓开展了每日值班和查寝活动,切实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素养,帮助学生养成优良生活习惯。同时,学生公寓自我委员会扎实推进公寓安全宣传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公寓氛围,帮助学生形成公寓安全意识。



NNU //



十月来,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协办了15场一站式社区文化建设活动,参与人数达百余人,足迹遍布全校各栋公寓和生活园区,活动丰富多样,得到同学们热烈反馈。后期,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多样公寓活动,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平台,为真正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集活力型、先锋型、平安型、学习型、美丽型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而不断努力!







图文/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

编辑/覃孟然、钱洁楠、赵秋伊

责编/戴钱丽、许佳越、李晋扬、董凡琳、潘星宇

审核/蔡炳锋、吴希媛、伊斯堪达、李婷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吕新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作为学工处下设的学生组织,着力打造富有学校特色、贴近生活实际的五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