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寒假大学生素质提升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15:09:35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素养,培养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经济学院利用2023年寒假,开展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活动。讲座历时一个多月,1000余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系列讲座共分为五个主题,大连市人大财经委经济监督处处长王卓希、辽宁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桂满围绕“如何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有为青年”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连市知名茶学专家韩玉利、旅顺口区茶业协会副会长姚德霞以”茶学与茶艺”为主题,在茶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仕茂光澜(大连)科创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德胜开展了《创业实践与元宇宙商业应用漫谈》主题讲座;越洋物语(大连)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以越洋物语的创业经历和”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马金瑞,以自身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拒绝躺平的青春,不断奔跑,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经济学院根据学生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经济学院将积极整合各界资源,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形式,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校企一体、企业全程参与的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责任编辑:张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学院根据学生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