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建设“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6 19:40:28

自接到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大力度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工作提示和《关于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通知》文件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工作。该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现将该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设情况

(一)开展社区建设工作

推动“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建设我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确定建立由分管学生事务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为组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建设相关事宜。

经多次专题会议讨论后,我校拟在创客中心一大厅平面设计图附件1)、B3一楼大开间(平面设计图见附件2)、B3二楼大开间(平面设计图见附件3)、A12-2楼大开间(与网络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合用)建设“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各建设地点初步拟定建设所需物资及责任部门,以便有序推进后续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06192931.png

微信图片_202301061929311.png

微信图片_202301061929312.png


(二)开展管理协同、服务下沉工作

以社区为中心,将成长成才服务“全方位”地输送到社区每个学生的成长当中。对标“管理协同”“服务下沉”两个方面,我校已开始建设“辅导员之家”即辅导员工作室。拟于A12-2楼建设网络工程学院“网络工匠”辅导员工作室、于A5楼建设信息技术学院“小橘灯”辅导员工作室、于D11楼建设智能科技学院“红果”辅导员工作室。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融入“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建设,做到“全方位”服务学生。

(三)开展队伍进驻、自我治理工作

“一站式”平台建设为推动,将学校“三全育人”的优势资源、队伍和特色,“全员”地覆盖到社区每个学生的成长当中。对标“队伍进驻”“自我治理”两个方面,我校正在进行二十大精神“五讲五进”系列宣讲主题活动,采取“领导班子讲”、“代表劳模(工匠)讲”“专家学者讲”“优秀党员讲”、“线上‘云宣讲’”以及“进支部”、“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网络”的方式,将活动推进、党建等文化浸润举措融入“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建设中,形成共赢格局。

二、小结

我校“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建设虽然还处于初步建设阶段,但各项工作都在稳步进行中。我校将在2023年逐步完善社区建设工作,使其从初步阶段走向成熟。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

2022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舒慧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拟在创客中心一楼大厅、B3一楼、二楼大开间、A12-2楼大开间建设“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并融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