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元宇宙产业学院举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党员轮训班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23-03-15 09:35: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更好更快发展,2月24日至26日,元宇宙产业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党员专题轮训班,2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培训。为确保轮训班培训取得实效,学院创新学习方法,搭建“四大课堂”,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专家课堂”全面系统学

2月24日晚,副校长徐景坤为教工党员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科研创新工作》的辅导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全体同志脚踏实地做科研、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的信心。

2月21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艳为教工党员作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怎么看?怎么干?》专题宣讲,紧密结合学院校企合作特点,提出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激发了党员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

学院团委书记赵雪、教工党员徐华磊围绕廉政建设和课程思政作了专题报告。

这次“专家课堂”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契合实践,引导全体教工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讨课堂”深入交流学

“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是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学院党委书记涂晓群的声音从研讨课堂里传来。

2月26日下午,学院教工党员围绕“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元宇宙产业学院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党员不能做的事情”五个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活动。通过半天研讨交流,2个小组共提出32项创新工作和54项重点工作,涉及学院党建工作、学生管理、教学改革、科研等重要方面,深入细致,干货满满。

                                                                                            “内省课堂”反躬自省学

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敏在39年的教学生涯始终坚守初心,奉献自我,是元宇宙产业学院生动而形象的模范代表。2月27日上午,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激昂的声音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随后,党员教师现场宣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对照党章党规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内省课堂”促使教工党员增强自我革新的动力和勇气,时刻以更远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激发自己,从而塑造更好的自己。

                                                                                            “沉浸课堂”融会贯通学

围绕学院培训方案要求,打造“一场测验”“两封书信”“三次观影”沉浸式课堂。三期《党课开讲啦》的视频教学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奠定情感基础;“致党组织的一封信”,“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书写了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作为,激发全体同志为党的事业燃烧青春、奋发有为的决心;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验,进一步检验培训学习掌握情况,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良好局面。

此次教工党员集中轮训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轮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周密、学风严谨。培训期间,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武装。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月24日至26日,元宇宙产业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党员专题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