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

来源:江服学工在线 发布时间:2023-02-23 00:58:48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


为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系统部署学期初各项工作。2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就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就业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学工办主任(副)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贺晓亚从转专业考试安排、期末考试安排、教材发放、入伍学生答辩、休学返校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学工处处长邓良峰从学生返校工作、心理关怀、宿舍管理、资助工作、班会第一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团委书记孟安然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团支部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开学初团委工作安排;就业处鲍仁成副处长,就目前就业工作推进、线上招聘会、就业帮扶等方面对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保卫处处长鲍鹏就开学初校园师生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征兵工作等方面作出安排。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准确掌握过去一年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的三个特点,这三个特点就是工作上保持了“平稳有序”的良好局面,解决了“不尽人意”的短板弱项,取得了“引以为傲”的发展成绩,努力为学校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发展打开了局面。随后,唐新强从2023年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发布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出发,就当前学校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三个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就做好春季学期的工作,从把握“安全”的主基调、保持“进步”的大方向、追求“质量”的获得感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此次思政育人与学生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为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做好了充足准备。这次会议是谈心会,也是收心会,更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使得全体与会人员从“休假状态”迅速调整为“工作状态”,为新学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邓良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系统部署学期初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