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园地 > 资源共享

钱学森图书馆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11 14:07:20

钱学森图书馆于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百年之际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建成开馆。馆内布置陈列着3000余平米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馆藏钱学森同志文献、手稿和书籍61000余份,珍贵图片300余张,实物近700件。馆内设有多功能厅、专题展厅、学术交流厅等文化设施。

钱学森图书馆1

钱学森图书馆是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十分重要的育人基地,也是面向校内师生以及全社会弘扬钱学森精神、宣传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的文化育人平台,先后获得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

钱学森图书馆2

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交大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引领科技前沿,服务奉献祖国。许多学生在参观结束后,在钱学森图书馆现场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自己的思政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新一代交大青年一心向党的信念和决心。

钱学森图书馆3

钱学森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正以鲜活的形象逐步走近和感染着公众。钱学森图书馆将以钱学森的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为核心,以专业化、学术型、国际化为发展战略,深化博物馆内涵建设,创造性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流的文化育人基地。


钱学森图书馆虚拟漫游馆链接:

https://www.qianxslib.sjtu.edu.cn/exhibit/exhibit06.php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