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园地 > 资源共享

交大西迁博物馆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07 14:38:42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展示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全方位展示了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的主旨内容。馆内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200余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480余件。

交大西迁博物馆1

自2018年建馆以来,西迁馆一直是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重要育人场所。每一届新生入学后,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参观西迁馆,通过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帮助学生理解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的精神,了解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用“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激励学生奋勇前进、奋发图强。2019年,西迁馆网上展馆开放,为学生学习西迁精神提供了更为方便的途径。

57CC6D1838A9C95319C14A179C9_3D3E5813_1DFA6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西迁老教授,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2021年国庆前夕,西迁精神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


交大西迁博物馆网上展馆链接:

https://www.jt720.cn/pano/7615482383659cfc?s=scene_d07900f9a2964a23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