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践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根本任务 ——计算机学院召开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2: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5日晚,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此次会议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安排。学院党政领导、科以上干部,全体系部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21、2022级全体同学及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磊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开展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教育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目的是让每一位同学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促进全体同学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他分析了当前道德建设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通过参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把自己锻造成为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能力本领过硬、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围绕道德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体举措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活动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他希望全院青年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本次道德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广大同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搭建了宽广的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完成第二课堂成绩单提供了更多选项、更便捷的路径,对于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伦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学生高质量完成第二课堂成绩单提供了更多选项、更便捷的路径,对于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