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2022年度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3:50

时光如梭,2022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在过去一年中,通过推进党员工作站特色服务示范点建设,为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扩大党员工作站的影响力、号召力,让更多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服务本领。从年头到年尾,党员工作站的工作稳步进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举旗帜,以理论武装队伍,筑起思想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在这一年里,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实践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季度组织开展党建交流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200余人次,收取心得体会1300余份。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我们在党委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秉承“建章立制,学思并行”的原则,以学习交流、环境营造、党员宣讲等活动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理论武装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朋辈思想引领者。与此同时,我们共推送405条官Q,浏览量总计近15万人次,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党的思想动向,党的路线方针,用党的历史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宝贵革命精神。不断通过有组织、有力量的方式去学习党的理论,在思想上武装队伍,建筑起更加坚固的思想堡垒。

树榜样,以模范引领队伍,集聚奋进力量

“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正是这样的追求让我们不断的去追求最好的自己。在这一年中,我们开展了许多志愿服务、特色活动,以榜样引领队伍,以先进激发力量。在公寓开展了党员宿舍示范挂牌活动,激励和鞭策全体党员通过示范,引领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建安全宿舍,共创公寓文明。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强化党员榜样示范,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宣誓和承诺活动,并在公寓内建立起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为隔离同学送餐,深入宿舍宣讲政策,劝导同学出行戴口罩等志愿服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我们还按照专业类型开展新老生交流会、考研1+1 面对面指导交流会等,让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成功经验,赠予考研资料。依托党站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是生物工程学院传承良好学风的缩影之一,用身边榜样的力量鼓励大家见贤思齐,用模范的力量引领大家走向更加充满希望的未来。

育新人,以党史增强信仰,锻造时代新人

在这一年当中,我们不断吸收同学中的先进力量,以党员为核心,引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进站,成为先进分子的成长发展平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培养马克思主义追随者的伟大行动,一年中,我们组织开展19次“我学我讲”,21次学习交流会,并带领大家参观学校党史教育馆,接受革命熏陶。潜移默化、习惯养成是组织培养的关键,我们依托党站的联系体系,我们制定了党员联系积极分子、新生班级、学生宿舍、困难同学的四联系制度,使402名积极分子、307个学生宿舍,143名困难同学在学习生活都能够与党站手拉手、心连心。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我们要坚持用百年党史锻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让大家在实践中真正的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2022年党员工作站工作接近尾声,我们能明显看到党员工作站的成长,这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离不开站内成员的相互扶持,离不开全体同学的努力工作,更离不开同学们对我们开展工作的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使命召唤落实、责任系于实干,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我们将一直努力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秉持“立足公寓,服务同学”的宗旨,和同学们手拉手心连心,一起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周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秉持“立足公寓,服务同学”的宗旨,和同学们手拉手心连心,一起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