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开启精彩新学期 淮南师范学院多措并举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4 16:46:52

“开学啦!”“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新学期第一课,共同回顾共同走过的三年抗疫岁月,领略我国在抗疫工作中的伟大成就…”

2月20日清晨,淮南师范学院的学子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一行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堂思政课”。课堂上,李松、朱梦瑶等一大批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三年来抗疫的重大成就和正确看待经济发展形势等方面,为学生深入解读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党的执政理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听取了学校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后,校领导一行对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整体效果良好,为新学期夯实了师生共同奋进的思想基础。课后,阮爱民、程刚在教室中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勉励大家要正确认识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正确认识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开展好“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牵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宣传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第一次主题班会”“第一节劳动教育课”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春季开学前后一段时间,集中在青年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科学认识疫情、明晰国内外经济形势等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前行动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持续关心关爱学生身体、心理、学习等方面情况,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一次主题班会”。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一行深入22级通信1班和22级英语4班主题班会现场,引导激励广大学子坚守理想信念,增强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校园学习和生活。

为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学校团委、学生会以“清除灰文化”为主题,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开学第一节劳动教育课”,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让教室变的更加整洁美观。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打好教育引导组合拳,从大学生的内在需求出发,结合世情、国情、民情、校情,以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最新事件和最新话题,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让大学生及时了解国家大事,使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涂新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让大学生及时了解国家大事,使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