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汕尾校区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23 10:26:42

2月18日,根据学校开学检查工作安排,汕尾校区在南区教学楼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会议。学校检查组由副校长、汕尾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剑文带队,学校基建处、校友办、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民武装部、后勤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化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会议由基建处处长陈江霞主持,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及校区各院部、校区管委会各职能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汕尾校区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会议

会上,徐向龙汇报了校区师生到位及健康管理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及学业预警情况,从如何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新学期工作思路。徐向龙表示,目前校区各项办学保障条件均已恢复至假期前正常状态,确保每位师生顺利返校、正常工作学习。职业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汕尾校区公共课教学部、行知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部长)依次围绕各院部人员到位、健康管理、开学准备工作、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新学期工作思路、存在问题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汇报完成后,陈江霞对各院部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徐向龙就师资引进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项说明,并提出需要学校有关部门指导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学校相关部处、校区管委会相关职能办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应,与会人员就具体事项充分讨论。

刘剑文肯定了汕尾校区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头脑要清醒,校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立德树人办学目标不偏离,全力打造成为创新型大学的示范区、高水平大学的增长极、服务汕尾和粤东地区的桥头堡,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二是目光要有神,注意在工作中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要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汕尾提供人才智库,提高校区国际化水平,更好服务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三是心中要有数,校区要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关于“三张表”指示精神,对照“课程表”强化学习王斌伟书记的总结报告和王恩科校长的工作报告,对照“任务表”超前谋划汕尾校区的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对照“时间表”狠抓落实,确保任务明确、落实到人、具体到时间。四是手中要有活,各单位既要向前看、也要回头看,围绕“十四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督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事项制定工作计划、梳理工作总结,确保既有工作方案、也有应急预案。五是脚下要生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政善政廉政,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充分发扬主人公精神,不能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刘剑文指出,汕尾校区已开办第三年,今年将迎来第一批毕业生,校区发展进入新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共同把汕尾校区建设好。


责任编辑:卢嘉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汕尾校区在南区教学楼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检查工作会议。